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品牌故事 首頁 > 百年歷史 > 品牌故事

無標題文件
民國十年 江家先祖 江序食 自大溪豆干創始人 林絨 老師傅手上傳承了製作豆干的技術,並立店號「明榮豆干店」此後便開始了每日清早磨豆子做豆干的事業,在當時做豆干是門極為辛苦的行業,沒有任何的機械設備所有製程都需仰賴手工完成,由於手工製作非常費時費力,一日的產量與生意也不多,直到民國二十九年二戰爆發美國糧援中斷,當時還歇業了一年!戰後才又返回大溪繼續做豆腐、豆干的生意。
第二代經營者江宗萬先生於民國四十二年繼承豆干店生意,並以江家先祖 江萬里 之名改店名為「萬里香」,改店名後並非從此揚名立萬,當時的民生經濟環境並不富裕,做豆干也
只是能夠糊口罷了,直到民國六十四年蔣公移靈大溪,霎時間大溪這個小地方每日都是滿滿的人潮與車潮,大溪黑豆干一夕之間暴紅,成為遊客必買必吃的特產品!
當時的豆干盛況是只要在往慈湖方向的馬路邊擺個櫃子陳列跟鍋子滷豆干每天都賣的嚇嚇叫!也因為這突來的盛況造就了之後數十年大溪的豆干經濟,在有了生意及資本後江宗萬先生第一件要做的事不是享受,而是憑著一身受過日本教育精通日語的本領開始積極的與日本豆腐業者做產業技術交流,並於民國六十九年大膽引進全台灣第一台豆腐自動化生產機器,並大方的邀請國內同業及機器設備業者參觀,台灣的豆腐產業因這次的啟蒙而有廠商積極投入開發研究設備,也使台灣豆腐業者能早日脫離耗時又費力的全手工製作。萬里香在部分製程改善並自動化之後,陸續開發的新產品更是多樣化,各種口味的調味豆干陸續開發上市,至今日仍是大溪豆干業界的主要銷售品項之一。
到了民國八十四年第三代經營者簡金來在一次黃豆研討會中得知台灣人長久以來吃的都是基因改造黃豆,當下即決定要採用有機黃豆為原料來開發有機黃豆製品,這個決定是大膽的也是必定辛苦的,萬里香在台灣還只有少數人懂得什麼是有機的時後就直接採購了一整貨櫃的有機黃豆,成為台灣第一家採購有機黃豆的豆製品業者,但這個舉動不僅讓得知的同業們咋舌,也引來不少的冷嘲熱諷,在當時做有機純粹是為了良心,但面對的是消費者的誤解與價格上的衝擊,有些老顧客得知後不好意思不買但卻許久都未再光顧,以往門庭若市的店面也已看不到排隊買豆腐的人潮,這段時期的確讓萬里香大受打擊,經營者天天在心理自問這先知先覺的改革會不會讓萬里香變成業界的先烈!當時老闆娘天天在店面向客人解說改吃有機黃豆的好處,甚至講到喉嚨長繭動了兩次手術才復原,漸漸的以往的熟客們開始了解與接受有機,再加上媒體多次的報導與台灣有機產業意
識的抬頭,之後萬里香陸續的開發出多項有機級產品行銷全台灣的有機商店,目前也是統一企業集團認可的有機豆腐唯一代工廠,萬里香近百年來穩紮穩打的經營終於小有成就,而我們也期許這份良心的事業能夠永續經營,為消費大眾提供優質的有機黃豆製品!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23號   電話:(03)388-2007   傳真:(03)388-2262 .萬里香食品廠(統一編號:43355305)版權所有 201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產品已投保產品責任險2000萬元(投保金額不等同於理賠金額)